lisa (눈_눈)

非酋,不管玩什么都很非...

看完盗笔的一些想法(伪影评)

其实知道盗笔有电影还是母上大人说的,她看完小说拉着我去看电影,因为怕她看出了盗笔中瓶邪的JQ(曾经被她问过是不是喜欢看两个男人在一起的小说被吓到),我一直维持着我不看盗笔,只是同学看有点兴趣而已的高冷人设,下面先说一下槽点。
1.潘子和大奎的发型应该换一下。(潘子一头卷毛,而大奎板寸头表示不太能接受,其实我觉得大奎的板寸头形象更适合潘子)
2.三叔瘦一点,胖子胖一点就好了。(主观觉得三叔应该是精明的瘦子,而胖子的体型应该参照江小猪,电影里不说真不知道那个翻译是胖子)
3.鹿晗演的吴邪有点太好看。(总觉得吴邪应该是那种外表比较普通的年轻人,但鹿晗演的吴邪的确不错)
4.阿宁的转变有点突然,开头是唯利是图,后来突然无私拯救人类,这个转折转的有点生硬。
5.阿宁和小哥的you stay梗表示有点尴尬,还有最后和胖子的约定云彩知道么?(感觉是为了加点bg元素强势插入,原著他们根本没什么关系啊)
6. 铁三角被淡化了,有点可惜。

7.黑金古刀有点丑。
8.不懂阿宁明明会说中文为何要翻译。
但其实盗笔电影真的大大超乎了我预期,可能我那个比季播剧好的预期太低。下面是我认为的亮点。
1.瓶邪的铜钱梗和回忆梗好评,真的有被甜到,剧中一次公主抱,两次牵手同样好评,刚开始在三叔铺子门口的插肩而过很还原,还有在车上的对话 ,世界那么大,我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发现,和最后的就算我消失了,也有一个人会记得我,简直甜哭。
2. 我想给井柏然演的张起灵点赞,尽管看预告片时没有认出来,肤色和牙齿的对比太强烈,小哥在剧中其实笑了很多次,话比原著的也要多,但真的让我感觉到了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。而并不仅仅是我们所仰望的神。最后他对战蛇母,留下来完成使命让我有了一种在原著中没有感受到的感情,名为心疼,尽管他姓张,他也会疼,并不仅仅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绝色。他让张起灵走下神坛,变为一个真实可感的形象,虽然并不是和我所设想的一样(毕竟那种神人现实里也不可能有)但已经很不错了,英文说的超苏。
3.吴邪的表现也可圈可点,演出了吴邪的天真和那种小狡黠。闷油瓶称呼直接出现,其实我也很期待他叫小哥。吹箫梗虽然不是原著,但至少不用小哥割腕放血,原谅我想的有点歪。
4.里面的特效挺不错,开头山上的飞雪,和火焰麒麟都做的很震撼,就是3D效果并不是很明显。
看完觉得稻米有条件可以去看看,这一部做的确实不错。期待下一部做云顶天宫或阴山鼓楼,虽然也很想看张秃。
母上大人看完后强烈安利我原著QWQ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6)